close

NEW  

吃素快一年,有種奇妙的幸福感。

 

我常常在想,幸福是甚麼?要如何才能活得更快樂?
名牌包?鑽石?昂貴的牛排大餐?……

不能否認,滿足了自己的慾望,會感到快樂。
但是,那是短暫的,虛幻的,因為我們的慾望總會不斷的擴大。


當你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限量名牌包,當下你一定會興奮得跳起來,你會對着全天下說,我很幸福我很快樂!
但是,你會快樂多久?這種幸福的感覺會一直在你心中嗎?

你可能會說,不會啊,
我還記得我男友送我昂貴的鑽石,到現在還是感到很幸福。
但真正讓你感到幸福的,不是物質本身,是他們為你準備禮物的心。


你又可能會說,就是因為我擁有這麼貴的鑽石,所以我才感到幸福。
對,價格當然是重點。
他捨得為你花這麼多的錢的那份心意;
他願意為你辛勤工作去送你鑽石的那份愛。


物質帶來的意義、情感,才是我們感到幸福的原因。

也就是說為甚麼很多有錢人物質上很富有,他們擁有很多價值不斐的鑽石,但他們還是不快樂。
因為幸福跟物質本身無關。

 

那些限量的名牌包,遠遠比不上當你生理期時在床上痛得死去活來,收到室友貼心送來的一杯熱可可來得幸福。
送的是熱可可,收的是她對我的關心。

 

一切的心意,都源自來愛。
對,愛,我們幸福的根源。
當我們充滿愛,我們會豪不吝嗇地把愛傳出去。
我們開始樂於付出,幫助別人,
看到對方快樂,自己更快樂。

 

我認為,任何跟愛有連結的一切事物都能讓我們感到幸福。
接受愛,付出愛,一切能體現愛的…

 

所以,看到動物快樂,我也快樂。
雖然肉真的很好吃,但當我看到牠們的笑容,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我愛牠們,愛牠們自由自在奔跑的樣子。我快樂,就像幫助別人般快樂。
因為,我知道牠們會因為我的改變而變得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蔬食珊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